罗罗河

sina@罗罗河

The Ghost

    夜色突然很黑,眼睛闭上,黑的浓度便更大了。

    蔡居诚护着火,点了一根烟。被手拢着的火光,把手也染成橙色,而后潇洒地熄灭,化作很大一片的云雾。身上像是有乌鸦在叫,浑身难受,细微地在骚动,让他无意识地去关注自己呼吸的动作、声音起伏。

    身前有人走过去,拨号键尤其响亮,那头的铃声很原始。

    “嘟——嘟——”。

    一个大概二十多岁的男人在他附近停下脚步,朝电波那端说道:“喂,小棠。你小区怎么停电了?”

    他只闭着眼睛,专注地抽着烟。嘴里薄荷味道的烟雾吻着口腔内壁,在吐出的时候攘挤而出,劣质的感觉像体内一段生锈的发条,让身体的每一个组织都怠慢下来。

    “我看不清天黑,你来接我一下吧。”男人说道,“我在……”

    男人环视了一周,目光最终停在蔡居诚附近。他能感觉到他的眼神在一点一点地炎热起来,在他睁开眼后,已经开始燎原。

    “这儿路灯亮了,我待会打着手电筒过去,不麻烦你下来了。”

    手机随着男人的手很慢地落下,在浑然的黑暗中,偏偏两人都能感知到对方在凝视着自己。也许是超出色彩范围不可以探察的光在作用着,他能看见男人的眼睛,在黑色中却能清晰辨认出轮廓的黑发,还看见他说话时翕合的唇瓣,和他在为自己突兀注视掩饰的微笑。

    蔡居诚随便地靠在背后椅子上,眼里带着促狭问他:“你能看见我?”

    “外国人的问好方式。”男人将他那一大摞心理学资料抱紧,走近在他的嘴边轻吻,低声道。

    他轻蔑地抬头一笑,手握紧男人的手。那笑容比尼古丁更要尼古丁,紧抓着男人的兴奋感,又在过瘾后让他的神经系统坠入衰败,后劲虎的要命。

    就在这个时分,小区的灯骤然亮了,暖黄的灯光照着男人修长白皙的手。那双刚被握紧的手,此刻只抓住了一缕烟,在空气的粉尘中散去。

    “哥哥,我等了你……”

  世上可遇不可求的理想存在,探知无效的幽灵。

  “这儿路灯亮了,我待会打着手电筒过去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0)